0%

拜县

        县城距离酒店有5公里,有车就5分钟左右,有名的地方是步行街,和酒吧街。
到的下午,在酒店泳池旁吃了晚饭,开始挺有期待,等上了菜,实在是难以下口,和之前在清迈吃的不可比,很像问他们的厨师是否是外国人,面条没有味道,所有菜都一个味道,感觉很不好。期待早餐是否好些。
         第二天早上,起来先吃早餐,已经有很多人了,找了个把边的位置,拿了些吃的,一尝,更昨天的晚餐一样的味道,不好吃,胡乱吃了些,就走了,决定第二天不在这里吃了。
离开后,直接开车去景点,首当其冲的是coffee in love。大概走了67分钟,导航提示到了。这里在一个小山坡顶上,有个咖啡厅,还有和欧式风格的黄色房子,山坡下边有些特意设置的稻草人和树木,这里的人很多,大都中国人,也许是行为旅游攻略,都知道了这里,有些地方拍照都得排队。沿着山坡望去,是这个很大的冲积峡谷,当中有条河流,县城也在这个峡谷里。坐在咖啡厅靠坡的位置上很惬意,丝丝清风,伴随着音乐,很容易放轻松。
         下一个景点是粉红房子,离的不远,赶过去,那里的人更多。叫粉红房子一点不夸张,这里的什么都粉色的,门口停着的粉色Jeep,粉色花园,粉色亭子,反正看过去都是粉色的,同样这里像个酒吧,可以点些饮料,坐在粉色印花的椅子上,你也可以趴在粉色的吧台上,哈哈,就连吧台上的小玩具车和小猪都是粉色的。差点忘了,手里还有杯粉色的饮料,真是粉到家了。
        对于景点,更神奇的是倒房子,就是倒着的房子,在地图上找了很久终于到了,原来就在去县城的路边。当时是晚上,看不太清,等停了车,仔细观瞧,就是个倒着的房子,小的像个标志牌,我忍不住惊叹道:这也算个景点!?一下子逗乐了两个正围着倒房子拍照的姑娘,她们说为了找到这个景点都三天了,结果就是这个,真是无语。
        除此之外还有大树村,树房子,中国村(后面会详说)都是一点点,一棵树,一个景,如果说这些景点让我失望的话,这里景点的人让我佩服不已,每个景点,都有个说明书,风格不同,有汉语的,有多种语言的,但都描述了周边的其他景点,而且每个景点都是免费随意参观的,他们好像并不担心介绍其他的景点会使自己生意受到影响。这让我想起国内的景点,也许有这文化底蕴,也许有个传说,无一例外,就数售票的地方干净好看,去年冬天,我们去了房山一个冰湖,已经时下午2、3点了,停车要钱,门票也一个子不少,真是不舒服,就更别提小远脏的厕所了。而这里让人忘记自己是游客,这里让你和自然和休闲舒服的融合一起,释放疲惫和紧张。
        中午的时候天气太热了,在外边有点待不住,我们从粉红房子出发,到了县城,事先找了一家评价好的餐厅,叫BeBe Spice,在酒吧街的位置,好不容易到了,结果不营业,真是大失所望,无奈继续向前溜,看到了自己中国餐厅,叫相约酒吧U&me,装饰有中国风,不过也是停业,就觉得奇怪,只好问了问对面餐厅,只有老板一个人,不过说有正餐可用,这才放心了,因为这时我饿的心慌。偌大的餐厅就我们自己,很难想象坐满宾客是怎样的热闹。我们点了饮料和主食,坐着休息,从旁边的柜台上有旅游者指南,拿过来看,发现这里周三休息,很多店铺都关门,真是不巧,这家营业是不是因为竞争压力呢,不管了,多亏他们开着了。这里的人们是不是到很晚才睡,然后早上起的也玩,所以活动时间比较晚,就像广州一样,早上不开门,晚上9点夜市刚开始哈。
         拜县县城不大,像个小镇,但基本上都是外国人,大部分欧美人,小半中国人,白天的步行街人来人往好不热闹,欧美人很开放很热情,他们有什么都能说出来表现出来,小米为了拍照穿了小婚纱,在街角,两个欧美青年一男一女,男的开摩托车,女的在后面做,经过我们时,女生大声的说 oh You are pretty (哇 好漂亮)! 傍晚,我们在BeBe Spice就餐时,坐在角落里,因为比较暗老板娘为我们开启了灯光,对面四个美女(应该是美国姑娘)惊呼:好浪漫呀;还有清迈的Ryan,很自然的和我们打招呼聊天逛,也很自然的分别。这不就是人的本来情感吗?而我却要隐藏起来,看见也当看不见,有也当没有呢?感觉不真实真累。
         晚上的酒吧街琳琅满目,歌声,笑声交织在一起,到处都是满脸幸福的人们,难道这里能带给人快乐,难怪Ryan说他下一个目的地就是这里,我能体会到他来这后的欢快。也许是中国人没有酒吧文化,吧台上没有看见中国的面孔。穿过灯红酒绿的酒吧街,就是步行街了,街上人更多了,两旁是小吃摊点,这里和白天大不一样了,有点像《千与千寻》里晚上的镇子,特别让我注意的是一群流浪艺人,他们男男女女,有老有少,成一排坐在墙根,前面摆放着他们的作品或者或许时旅途中获得的物品,他们没有商贩们愁苦的脸,像是坐在自家院子里,惬意而快乐,他们或是彼此交谈,或是仔细的为顾客介绍自己的货品,其中还会有很多亚洲面孔的人,我不明白他们是为何在此,或许是间隔年,或许是体验旅行,或许… 我们沿街慢慢的走着,不时看看摊点上的东西,感觉很放松,在一个手工制作吊坠的艺人旁边停下,我仔细看他做的物品,很精致,上面镶嵌了各式各样的石头,看中了一个,觉得很有意义,关键是他手工做的,他放下手上正在做的吊坠,给我们讲解,虽然听不大懂,能感觉到他的真诚和友善,当我把钱交给他时,他竟然站起来给我们鞠了个恭,以示感谢。
        也许是泰国的包容,也许是拜县的美景,或许是习俗,这里有无数的年轻人,快心的笑,放松的游。
--未完待续--  下篇 中国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