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远在天边

今天下午在李笑来的微信公众号《[学习学习再学习](http://zhibimo.com/books/xiaolai/xiaolai-weixin-article-history)》上看了最新的文章,写的是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给他带来的改变,其中附了行程照片,起点竟然和我住的地方就隔条街。让我很是惊奇。
自从看了李笑来的《[把时间当做朋友](http://zhibimo.com/books/xiaolai/ba-shi-jian-dang-zuo-peng-you)》,我的改变就开始了,将之前没有认清的道理认清了,建立了自己的价值观和金钱观,对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善,之后又订阅了他的《[通向财务自由](https://www.igetget.com/zt/lxl/index-pc.html)》,真是受益匪浅,从对价值的判断,到对自身问题的思考,一个完整的自我操作系统升级方案,给了我很大的启发,逐渐的让我从之前迷茫无知的状态中走了出来。对于李笑来,除了敬仰还是敬仰,他总是用实际的例子,朴实的语言将一个复杂的道理(其实道理本身不复杂,只是让无知的我们给复杂化了)将的简单明了,而且震慑人心。
今天才知道,这样一位我崇拜的偶像尽然离自己这么近,不敢想象,我是通过书和互联网认识和了解他的,在意识里总是觉得离他很远,就好像天地之隔一样,当知道了实际情况之后,感觉好实际,好近,受到了更大的鼓舞,就像追星的人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一样。
同时也感慨,即使物理距离很近,也未必真的很近,一念一世界,就是和自己对面的人认识不同也会在两个平行世界里,其实物理的距离早就不是距离,**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早就是心与心的距离,而互联网更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**,即使住在隔壁,也难以认识,又哪怕在地球的两端,也可以无阻碍的畅谈与合作。
而我还在因为物理距离的远近感慨,真是太落后了,虽然我从事软件相关工作,但我却生活在套子里,只是大概弄清楚自己周边看的见摸得着的东西,对于其他的哪怕是想想也很少(是因为会给自己看不到的东西妄下结论,阻止了探索)(可恶的答案,哪怕是错的也会让大脑失去探索的欲望)。开始写作,也是想让自己更快的成长,很好的利用元认知,对自己经理的事情反思和总结,这样的体验和方法,是通过网络来到我的思想中的,不能不感叹互联网的伟大,他将之前人与人快速的交流需要面对面,改成了可以在任何地方和任何人交流思想,真是太不可思议,其中的切入点就是,信息可以脱了发收端存在和传播,如果在互联网开始之初有这个认识就能看到甚至得到巨大的机会。写文字,就是一种将自己和远在天边的人交流的很好机会,就这样吧
 ![qrcode_for_gh_27ea27c8c859_430 (1)](http://blog.lixiaofei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16/11/qrcode_for_gh_27ea27c8c859_430-1.jpg)